聖人與罪人──教宗的故事
(Saints and Sinners -- A History of the Popes)

作者: 依曼.杜菲(Eamon Duffy) 英國著名歷史學者,任教於英國劍橋大學聖馬利亞瑪達蓮學院
出版: 美國耶魯大學出版社
譯者: 王憲群
英國倫敦大學攻讀歷史博士
翻譯出版 : 新新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 

全世界將近九億人口把教宗當作他們的精神領袖,這是有史以來世界最大的單一團體。教廷的歷史也是世界史中最重要、最特別的團體組織之一,它從每一個角度觸及人類的社會與文化,從有關生與死的議題、墮胎與死刑的道德性、資本主義或核子戰爭、到西方藝術歷史、以及米開朗基羅、拉菲爾等偉大藝術家的藝術品。教廷持續深入、並且停留在許多人類最迫切的、最根本的、以及最豐富的事物之中。

本書試圖概述從使徒彼得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教廷歷史。簡單的說,這是一本「教宗的故事」,並不是艱難的神學著作。在新世紀(New Age)類型著作蔚為風潮,出版界先前許多「與上帝對話」書籍的推波助瀾之下,這本《聖人與罪人》可當成正本溯源的一個參考:到底,教廷與教宗的機制是如何形成的?發生在教宗身上又有哪些影響深遠、甚至是改變歷史的故事呢?書中都有生動的解答。

本書附有三、四十幅精采彩色照片。

 

聖人與罪人──教宗的故事

 

目錄

前言

第一章 在磐石之上 AD 33 ─ 461(部分)

第二章 兩個帝國之間 461 ─ 1000

第三章 定位於國家之上 1000 ─ 1447

第四章 抗議與分裂 1447 ─ 1774

第五章 教宗與人民 1774 ─ 1903

第六章 上帝的諭示 1903 ─ 1997(部分)

以上資料由新新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

 

[IMAGE] 回到主網頁